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部队往事(36)对不起张连长  

2009-11-12 13:23:36|  分类: 【部队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部队往事(36)都是年轻惹的祸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也许是连长心血来潮,也许是觉得我讲得不够清楚。他几步走到对面靶子那边,然后半蹲下来,开始给我们二班上四点瞄准原理课。战士们都非常认真地听着,等他讲到如果靶子移动瞄准点如何处理的时候,当中有句话讲得似乎不对,好像是“如果枪是固定的瞄准点偏左就要把靶子向右移动”,那不越移越偏左了吗?

 讲完了,他站起身来问:“二班都听懂了吗?”.

 班里战士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报告连长,听懂了!”

 “好!继续训练吧。”连长直直腰要走。

 这时我走上前:“报告连长,刚才你讲原理的时候有句话好像不对。”

 “什么话不对呀?”他看着我问。

 我照直把刚听到他讲错的那句跟他说了一遍。

 “这怎么可能?”他疑惑地看着我说,脸上已经露出极不高兴的样子。

 “你就是这么说的。”我紧跟着认真地又补上一句。

 “你、你------。”他憋了一会儿没说什么,当时气得一转身就向连部走去。

 我还不知道这下把连长给得罪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接着带大家训练。到了晚上召开连务会,连长总评了今天的训练结果,然后对班排长们说:

 “还有一件事我宣布一下。”接着把头转向我,突然冲着我大喊道:

 “二班副,你了得不啦!咱一连装不下你!”接着扭头对大家说:

 “你们谁也别拦着,他愿意上哪就上哪,我是管不了他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训斥和火气,我当然知到是因为上午四点瞄准训练时我捅的漏子,真没想到他反应如此强烈,发这么大的火,这回是真让我给气着啦,咱算捅上马蜂窝了。

 正常人你就别窜火了,我倒好还火上浇油呢!你说我怎么生性就抗上呢,还不甘示弱,又强硬地顶了一句:“我说得没错!我哪也不去,就在连队好好训练,好好当兵!”

 班排长们都稀里糊涂地哪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看看我又看看连长,仗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指导员和副连长也纳闷地看着我们俩,这张连长和二班副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眼瞅着着急还插不上话。

 我这一回话,把连长的火烧到头了,他是压耐不住了:“你给我马上滚出去!回家都行!”他咆哮着吼道。

 咱说过,连长有时候治我也就是罚我帮帮厨、跑跑腿,干点这干点那的还从没发过这么大的火!

 “出去就出去!”我边说边站起身就往外走,走出连部的那一刻我已经有点后悔了。太不冷静,都这时候了就让连长发发火,火完了没几天不也就万事大吉了,这么下去还不定什么后果呢?

 这事儿发生的不是时候,那正是我入党申请即将被批准的前夕呀。第二天一大早刚出完操,指导员何卫找我谈心,他已经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他对我说,训练中你给连长指出问题没错,官兵平等吗,但也要注意场合呀,当着二班士兵的面你说他讲得有错误这不是让连长下不来台吗?赶紧抽时间给连长道个歉,承认错误!你可正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呢!

 其实那天晚上回到宿舍我就想了很多,这么简单的四点瞄准原理连长都讲不清楚吗?是不是我听岔了误会连长了?咱就不分时间、地点、场合跟连长提意见,弄得连长得多尴尬呀,你说他能不火吗?这事要搁你头上,一个小班副当着战士的面找你的茬儿,你也忍不了这口气不是。这事儿做得太鲁莽了,还是不靠谱啊,

 我马上抽空写了份自认为深刻的检查,当晚到连部就交给连长了,并当面向连长道歉,承认错误。连长什么也没说,耷拉着脸嘴里嗯了两声。

 时间一晃到了六月中旬,由于我在历年军事训练中成绩优异,抗震救灾斗争中表现突出连续受到嘉奖,我的入党申请被营党委批准了,我入党啦!追求了几年的愿望一旦实现,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成为党员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模范带头!高兴劲儿还没过完呢,就听有人传小道消息,说二班副入党真够不容易的,当到第五年兵才入上党,还差点儿没进去,都上了营党委会讨论还有人提反对意见呢。没想到我一个班副入党还这么大动静呢!据传消息的可靠人士说:你知道营党委书记怎么说,你们一连党支部都通过了呀,你个人的意见能代表支部吗?这回我全明白了,我知道能有这种机会的一准是咱们张连长,看来他还真有点小肚鸡肠、官报私仇呢!

 如今,这也都是几十年前的事儿了,别管怎的您也是我的老连长,好连长!就凭在你手底下当了五年零四个月的兵,我也得给您真心地道个歉:张连长啊,对不起!请原谅我当年不识好赖,年轻气盛,惹您生气了,你老多保重身体呀!(本章续完)

【原创】部队往事(36)都是年轻惹的祸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