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1)  

2010-01-24 11:18:29|  分类: 【战友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1)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坏老头  VS  杀手老L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1)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1)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离春节不远了,真不容易!这一大家子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总算聚到一块儿啦,开个会吧,说说虎年春节怎么个过法。没想到啊,这老的老、小的小,男的男,女的女,牵着狗领着猫的都来了,几十口子,把我这家塞得满满腾腾!如今生活是好啊,都养个宠物啥的。最不济的就是老来没伴,就指着宠物们寄托情感呢,嗨,你要说这年岁大了没个伴也怪可怜的!可这年轻的养宠物倒底为个啥?

    这一家子人坐到一块儿东一言西一语的,都想着送牛迎虎的事儿,还真热闹。咱这家规矩少,尤其这些宠物们,让家长给惯的一个个没大没小的,谁也不让谁。这不,坏老头那条顶着鸡蛋的大黄狗最先发言了,嗨,都轮不上坏老头!咋整啊?

    “我说,马上要送走牛年啦,迎来虎年必是大吉呀!”它顶着鸡蛋纹丝不动地说。大家静静地听着。

    “我当着大家的面给疯猫老弟赔个不是吧,牛年吵吵闹闹的也没坏意,就是玩!虎年也算疯猫老弟的吉祥年,老虎都属猫科的,虎年你老大,咱就祝你洪福当头,好运连连吧!”老狗很真诚!

    疯猫还真不错,挺有风度地说:“哎,黄狗哥,没啥!去年咱那都是为了乐和!我这只疯猫就爱较真,有得罪的地方还请狗哥原谅!”此时的疯猫好像也不疯啦!

    他理了理胡须,把那短鼻子的小脸一扬,借着即将到来的虎威接着说:“不过狗哥,我就觉着你这么没日没夜的练顶鸡蛋有点累得慌!干嘛那么辛苦啊,你对坏老头也太衷心了!我们当猫的可没那个好心眼,弄急了爷才不伺候呢!”

    大家一片哗然。黄狗听到这儿暴脾气又上来了:“咋的?你又挑拨离间,真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你这纯属不抓耗子多管闲事儿!俺那个娘哎!”

    这俩在一块儿就得吵,天生的冤家嘛,谁拿他们都没辙!让他们吵去吧!我回头正好看见“明天会更好”小老弟领来一条小狗,从没见过,哎呀,着实可爱!用手轻抚他的脑门,他居然开口了

    “鼓捣猫腻!”哇塞,还是个会说一口纯正英语的狗狗呢!怎么都跟猫啊狗的沾着边呢?还要弄点猫腻,谁教的?我还没问呢,聪明伶俐的小狗一回头,冲着主人连叫了三声。

    “明天会更好”赶紧向大家解释:“小老弟不才,我这只狗狗也只露了一小手,有机会上我的博客看看,都是英文的帖子!”得意之下他居然和小狗一起晃着脑袋,节奏和动作整齐划一。

    晃了三下同时蹦出一句话来:Welcome to my home.”了不得呀,原来在网易上敢开博的都是才子呀,还有专攻英语的呢!

    正感叹惊讶之时,坏老头的大黄狗又发言了:“大家注意,虎年一到,疯猫也打算练平衡,咱拿什么道具让他顶?大家出出主意。”

    在座的都很热心,你一言我一语,也没想出好办法。“雨天漫步”站起身来,漫步漫不经心地瞟了大家一眼,说:“各位大哥,这猫脸鼻子短不说,脸也短那,顶什么都白搭,没地搁呀,就是变成老虎也一样顶不了!”“雨天漫步”这小兄弟一向保持中立,基本能展示公平、公正的立场,他的话可信度极高!

    他又说到:“在我们东北,林子里的东北虎少得可怜,我们都在加强保护,建议虎年对猫也实行保护政策,猫虎是一家嘛!”我这老弟多有创意呀,心肠也好啊!

    半晌没说话的“小老头”咳了一声,他从来不参与这些是非争论,今天也憋不住了!他不紧不慢的发起言来:

    “我的邻居正好也养了一只猫一条狗,相处挺和谐的,主人把肉放在小狗面前说:叫你哥去,不要独吞了。小狗就很快跑去把猫叫来了,哥两很愉快的一起分享主人留给的东西,这是真的。”可咱们这圈里老狗是哥,疯猫是弟呀,这咋整?

    他顿了顿又说:“我想,老狗和疯猫在虎年应以建设和谐关系为主题,祝愿虎年大吉大利!”小老头这人就是这么正经,等于没说。

    是呀,前一段也有过这样的情景,那疯猫还专门为坏老头拍的一幅巴西木花蕾配上一首《玉树娇》呢!那诗与图搭配得体,相得益彰,真有“疯猫遇老狗,冤家不聚头,有才又有义,不打不成交”的境界。不过,也就是遇着疯猫啦,写诗作赋必须在疯癫的状态下才有创意,才能作出如此绝笔的诗句:

琼衣玉树裹羞娇,

朝露晞阳透妖娆。

碧叶衬托葩待绽,

 花枝招展淡香飘。

(本章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