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我和坏老头 24 —— 合家欢(9)  

2010-02-03 18:34:15|  分类: 【战友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9)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坏老头  VS  杀手老L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9)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原创】 [杂谈] 我和坏老头 16  —— 合家欢(9)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合家欢的大会歇了有几天了,大家都缓过劲儿来了吧?好!今儿咱接着开第二阶段的会。会前先跟大伙说明一下,你们瞧见我俩这会标没改,因为这是《我和坏老头》系列帖子的唯一标识,我们俩怎么换头像,这个也不能改!何况这个系列还要一直继续下去!  

  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研究咱们2010年的春节怎么过?“送金牛迎福虎,喜迎春握虎福!”虎年会给大家带来好运!虎年的春节咱博友虽不能见面,也得时尚新潮,有个崭新的过法啊。眼下不是流行网络过大年吗,博友也得跟时尚,赶时髦,啥都不能落伍,开开心心,欢欢乐乐地过上个网络年!

  咱一边研究着过年的话题,也别忘了给咱好朋友那首《坏老头之歌》谱个曲,让他虎年美得嘴里边老哼哼着,咱听着都是享受!坏老头能歌善舞的,这万一要是在网络上把这歌流行起来,不但他成了网络名人、网络民间歌手,那作曲的主也跟着沾大光了。你看人家徐沛东,刚开始的时候曲儿做得再好,大家不认识你,只能当个幕后英雄。可等几个歌手把他写的歌唱出了名,人家就是大家了!照这个趋势发展,没准咱这拨里还真出个民间的音协领导呢!不是我忽悠你,绝对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可别错过呀!

  咱再抛砖引玉,垫个话底儿。先说这网络上过年,我的大致想法是这样的,网友们肯定是在自个家里过啦,有父母的回家陪着老人过,尽孝心享团圆是必须滴!咱们网友呢,既然有缘成了朋友,也不能光顾着自己个那过大年呀?咱来个约定,在大年三十年夜饭的时候一起举个杯,也共祝网易博友们新春快乐,虎年大吉!什么时候举杯,什么时候庆贺,什么时候互致问候,那也得定个点,还不能撇下家里人不管啊,对不?

  说起《坏老头之歌》的事儿,上回在《我和坏老头10》的集子里已经发表了歌词,这回稍加调整,主要是对小调部分的副词和前两段歌词进行了优化组合,那得适应坏老头的习惯和他换了头像的结果啊,好让他唱着顺口。今天把歌词再展现给大家,供大家作曲。

 乌拉拉~~~乌拉拉~~~乌~~拉拉~~~俺是一个坏老头,乌拉拉~~~乌拉拉~~~乌~~拉拉~~~,俺是一个坏老头!嘎嘎!

俺换了头像叼烟袋,快快乐乐每一天,俺是一个坏老头,愿为朋友作贡献!

俺今后不戴狗皮帽,春天来啦冻不着,俺是一个坏老头,没人知道俺相貌!

俺身上背着照相机,美丽风景收眼底,俺是一个坏老头,采风捉影俺专利!

俺爱管闲事爱掺和,真坏假坏我知道,俺是一个坏老头,助人为乐心情好!

俺是网易的坏老头,男人不坏没人爱,俺是一个坏老头,老头不坏没人爱!

乌拉拉~~~乌拉拉~~~乌~~拉拉~~~俺是一个坏老头,乌拉拉~~~乌拉拉~~~乌~~拉拉~~~,俺是一个坏老头!嘎嘎!

    建议这歌曲最好采用山东民歌的风味,找找现成的小调,为啥呢?因为坏老头是山东淄博滴,没事总愿意哼上段山东小调,尤其喝完小酒以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除了酒他再好的就是这口,所以大家在谱曲的时候尽量要照顾到他的喜好和感受,咱毕竟是给他创作歌曲,你要弄个湖南民歌,再好听他也得给你唱出山东味,那不成相声了吗?作曲这事儿其实挺复杂的,还得考虑大众的审美,流行趋势,又要便于推广传唱,光靠我的本事儿是真不行啦,唉!早知道当年学作曲呀!

    大家群策群力吧,多费费心,真没准碰着哪个高手就成啦!众朋友,时间不等人那,还望各位抓紧出手,咱腊月28之前得把上面这两档子事办妥喽,你就跟半年货似地那么上心,谢啦!

  我把意思都说明白啦。今儿就少说点,累呀!不是说到网上跟朋友们聚着嫌累,这事儿我乐和着呢!确实是最近上班忙活的比较累,我抓空就得歇歇身子板,今儿就到这吧!我可等着大家提供网络过节的点子和歌谱啦,坏老头那可期待着呢,眼巴巴地瞅着咱大伙。咱们不能让他干等着呀,不管从哪个角度出发都得让他把这大年过舒服了,过爽啦,咱心里也都跟着高兴、开心,不就乐呵嘛!拜托了!祝大家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