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洒三杯薄酒暖您身  

2010-04-03 21:25:21|  分类: 【散文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洒三杯薄酒暖暖身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又是一年清明来,我照例擎两束菊花敬献,洒三杯薄酒祭奠,以泄怀念双亲之情。

 景陵旁的秀美山坳,苍松翠柏,蓝天白云下的福寿园,花香四溢,福寿满园。透过“勤劳一生”四个隶书大字烫金的笔画,我又看到您二老熟悉的面容和身影。其实,儿何曾只在今日想念你们!每天每刻,不论空闲和枕间,儿时刻都陪在您二老身边,天天感受家的温暖。

 爸,您脸上永远挂着微笑,一生保持着和蔼慈祥的本质;妈,您表面严厉却把仁爱写在沧桑的脸上。儿虽没对您说过什么感谢的语言,然始终把心疼和爱戴藏在心间。

 爸,还记得你炸的辣酱让我戏称为“东北辣酱”的事吧?酱碗里漂着沁人的红油,辣香熏人。馋得我尤其爱挑吃里面的肉块和海米,吃着馒头咀嚼鲜辣爽口的滋味,还有想法再吃别的菜吗?如今,您炸辣酱的手艺儿已继承,那是我永生的最爱。

 妈,我从小被您给惯坏了,就爱吃干烧黄花鱼这道菜。耳濡目染,现在只要烧鱼,媳妇都让我掌厨,她说我做的跟您做的一个味,连儿子都说跟奶奶做的一样香!   

 每年的夏天,您就经常做西红柿炒茄子的家常菜,还对我说这道菜好吃,有营养,在东北有名,话是怎么说的?叫“西红柿炒茄子,撑死老爷子”,那也是我最爱吃的美味菜肴,比得上山珍海味。

 每到星期天,您二老一个主厨,一个帮衬,配合得娴熟默契。妈,您把擀好的馅饼一个个放在盖帘上。爸,您就站在炉边一锅锅的烙熟。饼铛里的油汁吱吱作响,厨房里满是勾人的飘香;另一个灶眼上浓浓的小米粥香飘四溢。

 儿这辈子也忘不了这其乐融融的景,眼前老是晃动着您们开心忙碌、勤劳善良的身影。

 光阴荏苒,世事沧桑,如今儿也已近花甲,可却还像孩时那样总想围坐在二老身旁。有您二老在,我永远是孩子!

 又到清明时,儿何曾只在今日想念你们!二老勤劳了一生,好好歇着吧,缓缓疲惫的身子骨!春天还凉啊,儿再洒上三杯薄酒,给您二老暖暖身!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