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欢乐博友(20)天上飘来太阳雨  

2010-06-28 18:01:02|  分类: 【欢乐博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欢乐博友(20)天上飘来太阳雨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原创】欢乐博友(18)寻找会唱歌的星星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哎呀,这遇着太阳雨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有的人一生也未必能见到。大晴天的走在街上,突然飘来一阵雨点儿,哗哗地躲都没地儿躲,咳!就给淋成落汤鸡了。抬头看天,万里无云,太阳还在南边那笑呢,哪来的雨呢?满头湿漉漉的也没顾上擦,倒心生好奇起来。

  浩瀚无垠的宇宙真是无奇不有。在我们生活的太阳系就不光有太阳风,也有太阳雨。说起太阳雨倒是个挺有意思的话题。平常下雨,必定有乌云遮日。遇着雷阵雨就不仅是天阴沉沉的,雨前还得来上一阵疾风,然后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北方下雨大都在夏秋之际,春雨很少,要不自古就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呢。赶在夏季的中午或傍晚前下雷阵雨,雨过天晴之后彩虹高挂,七彩天桥凌空跨越,在碧蓝的天空中透出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弧线,那样的美景在儿时的天空中经常能见到,真美! 

  其实太阳雨也是一种正常的天气现象,就因为它发生在万里晴空的好天气里才叫“太阳雨”。下太阳雨没有云也是下不了的,只不过这时候的云在远方,有时候能看见,有时候看不见。远方乌云产生的雨在高空被强烈的风吹到没有云遮日的地方落下就形成了太阳雨。

  还有云层蒸发快的现象。云层在高空被太阳风吹的相互碰撞,局部地区空中水汽含量过大,在太阳辐射下又很快蒸发,这样形成的雨还没落地呢高空的云层就已经消散了,当你仰头看着晴朗天空的时候,太阳雨却不期而至,那是云层和太阳打了个时间差呀,呵呵,多幸运啊,就让你给赶上了。太阳雨多是阵雨,通常不会持续很久,但有时候却会下得很大,令人猝不及防。

【原创】欢乐博友(20)天上飘来太阳雨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一生赶上几次太阳雨,说明你非常幸运。我这可有点唯心了,但绝不是迷信。这么好的景你都能遇上那还说啥,你心里将永远充满阳光和雨滴的记忆。无巧不成书啊,这正说着太阳雨的话题,咦?在无垠的网络里竟也下起了太阳雨。那天正在发帖,几点雨滴飘落在我额头之上,抬头凝望静静的屏幕,网络夜空中繁星点点,没有一丝乌云,却又见一滴飘雨向我飞来。

 那首叫做《太阳雨》的歌怎么唱的来着:

 “太阳雨飘向何方,太阳雨湿透我衣裳,太阳雨洒在脸庞,太阳雨揉碎我愁肠,几番纠缠都是一样,几番聚散空余惆怅。

 蓦然回首思量,蓦然回首神伤,谁让往事如云烟梦一场。啊——为什么就这样落不完?啊——为什么像哭泣的太阳。 

 人海茫茫,不停的寻寻访访,长夜漫漫,我总是千思又万想,岁月匆匆留不住徒悲伤,有谁愿意告诉我情在何方?”

 这首歌很好听,但听了却令人黯然神伤。它把太阳雨比作太阳哭泣的眼泪,让本该的欢乐变成了惆怅。也许经历了太阳雨的人有过辛酸?也许太阳雨洒在脸庞汇成了你的悲伤?可经历过太阳雨的人应该是幸运的,因为太阳雨来的匆匆,走的急忙,它留给你的依然是蓝天和阳光。

 太阳雨后的彩虹是什么样的?我没见过,我想那必会更加鲜艳夺目,就像七彩人生在天际划出一道美丽的圆弧!让曾经的似水浓情和流光岁月跨上太阳雨后的彩虹吧,好与心一起在晶空碧洗的天空翱翔。愿经历过太阳雨的人拥有幸福和快乐,愿经历过太阳雨的人永远没有悲伤! 

 太阳雨啊,你是阳光洒下的净水,你是太阳洒下的幸福泪珠儿和时光!

 (本文图片为网络引用)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