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云南行(14)走出国门瞻弄岛  

2013-05-12 10:30:01|  分类: 【畅游云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行  十四

         P1 矗立在弄岛界碑旁的中缅共饮一江水雕塑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七绝平起(首句入韵 下平十一尤)

通关口岸我闲游,丙冒边陲自运筹。

走出国门瞻弄岛,胞波情谊顺江流。

 

    3月31日清晨我走进瑞丽汽车站的西院,8点钟登上开往弄岛的1路城乡客运汽车。到弄岛的票价8元,每小时发车一趟,车程一个小时。这趟车一路经过紧挨中缅边境线的一寨两国、大等喊民族村和等喊弄的奘寺,很方便。到这儿来的游客可先到弄岛游览,然后一路游玩返回瑞丽。我的行程就从最远的弄岛开始。

    弄岛与毗邻的缅北重镇南坎隔江相望。站在瑞丽江边就可浏览缅北异国风光。镇内有通往缅甸南涝、弄双、丙冒和广喊等地的多处渡口和道路,但只有丙冒被批准为国家二级口岸。我这次主要是奔着矗立在丙冒口岸外的胞波雕塑而来,它与丙冒口岸国门、界碑一起构成弄岛的三大著名景观。弄岛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地方。

    1981年春天我曾随《孔雀公主》摄制组来过这里,当时也只是走马观花。本次造访弄岛无需怀旧,只是采风。走出弄岛汽车站,公路边一个傣族妇女上来就问我要去哪?听我说想到国门就把我拉上一辆三轮摩托车,来回要价15元。人家这么热情,价格也不贵,咱又人生地不熟的就跟着走吧。其实从汽车站到丙冒国门感觉上也就是3公里的路。

     P2  掩映在绿树荫里的弄岛丙冒口岸国门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3 弄岛丙冒口岸国门近景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4 国门外通往界碑和雕塑的路景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5  边界线中方一侧的瞭望塔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6  国门外公路上的水泥桥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7  汉白玉雕塑的上半部已经被雨水蚀黑了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8   树立在中缅共饮一江水雕塑旁的中缅界碑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9  在弄岛界碑旁回望弄岛和国门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0   边防嘹望塔下的牛群和放牛人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1  紧挨丙冒国门的弄岛傣家竹楼

【原创】云南行·胞波情谊满江流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配曲:赠缅甸友人
  评论这张
 
阅读(910)|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