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云南行(10)独览元阳七彩田  

2013-05-07 09:11:35|  分类: 【畅游云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行 十

        P1  爱春村蓝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七绝平起(首句入韵 下平一先)

爱春坝达转周全,独览元阳七彩田。

麻栗寨前轻拨雾,人浮菁口化成仙。

 

 从多依村景区东行4公里就是爱春村,村里居住的都是哈尼族人,这里是观看和拍摄蓝色梯田的好地方。司机小张并不知道哪儿是最佳拍摄点,我就凭着直觉随时要求他停车,随机拍摄有感觉的梯田美景。当车子继续向东驶出爱春一段路程后,紧挨弹石路的一片梯田吸引了我的眼球,叫司机停车后我试拍了几张,还真不错,收入镜头的梯田水面均呈现出蓝色的画面。而站在梯田边仅用肉眼好像看不出什么颜色,但反映在镜头里的效果却截然不同。

 满意的收好家伙什,此时刚刚是早上7时50分。上了车就折返回胜村乡,在从那儿再向西直奔坝达和麻栗寨景区。坝达距新街镇以东16公里,距胜村大约3.5公里。那是元阳梯田的核心区,拥有元阳面积最大的梯田景观。来到坝达是上午8点半左右,山间的云海正逐渐退去。这儿有几个观景台,可从不同角度观看深达谷底的层层梯田,与多依树的梯田相比,这儿的梯田似乎缺少了一些层次感,但磅礴的气势不减。据说观赏坝达梯田的最好时间是下午和日落时分,我因为定在明天赶回昆明,索性就一气呵成,趁热打铁,赶在上午了结此番心愿。

 坝达景区是拍梯田日落的最佳地点之一,当然最好的地点还是老虎嘴梯田。冬春季节,下午3点后,大面积的梯田开始反光发亮,也就成了拍摄梯田的最佳时间。这里整天均可拍摄,梯田在上午展现为蓝色,中午为白色,下午在逆光下呈现出红白相间的颜色,日落前一小时和后半小时为红色。

 此景点门票也是30元,我持通票走进景区后快步来到第一个观景台。这个角度是由东向西观看坝达梯田,可以尽览坝达梯田壮观秀丽的景色,在这儿我又被庞大的梯田景观震撼了一下子。但要拍摄它的秀美还需要走到里面的第二、三个观景台上,尤其是麻栗寨观景台,那儿可以更多地观看梯田的细节和斑斓的色彩。在坝达的拍摄收获颇丰,尤其是云雾缠绕着蓝色梯田的画面很是动人。

 在返回新街的途中就是菁口梯田了,这与前面看过的多依树、爱春、坝达梯田有所不同。由于梯田就在公路边,而菁口村又处于坡下梯田的包围中,更显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梯田的颜色也增添了黄色。稍有遗憾的是没有开始春耕,难觅水牛耕田的美丽景象。不过,有几个人影在梯田的田埂上晃动形成了倒影,近处还有两只嘎嘎在水中嬉戏,让菁口梯田的景观变得生动起来。我想到民族村去转转,司机小张说坡太陡,好像不愿意下去,我也就没强求,对我来说下去也就是看看村里的蘑菇房。况且再美的事物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嘛!

 看完这些景点回到新街镇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我叫小张回去休息,傍晚准时接我就行。我自己则徒步去了龙树坝。龙树坝是彝族聚居区,这个景区不在收费景点中。来此是因为网上有人介绍说这儿的梯田色彩最丰富,有红蓝黑黄绿等不同的色彩,堪称七彩梯田。我顺着一路下坡的山路走了5、6公里才见到几块漂浮着红色浮萍的梯田。这也行,总算没有枉此一番。拍了些照片感觉一般。正要踏上归途,路遇正在盖房子拉水的彝族人杨萍,一打听,要看七彩梯田必须上到高山上才行。我处的位置算是半山腰,可几公里的路走下来已经累得我够呛了,还得保持体力返回新街镇,那可变成了一路上坡的路啊!

 跟拉水的杨萍聊了几句,得知龙树坝梯田旅游开发得不好,根本没什么人来这里玩。问问她从这打车回新街多少钱?结果她开口就要40元!算了吧,时间还有,咱还是开自己的2路车走回去吧。

        P2  爱春村蓝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3  坝达彩色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4  坝达蓝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5  拍摄坝达蓝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6  菁口蓝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7  菁口梯田云雾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8  菁口黄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9  云雾中的菁口村和绿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0  幽静的菁口绿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1 龙树坝的红梯田(梯田水面漂浮着红浮萍)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2 龙树坝云雾红梯田

【原创】云南行·尽赏哈尼七彩田 - 温柔杀手老L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配曲:哈尼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