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回阳朔  

2014-07-17 11:51:18|  分类: 【心仪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西自驾行 五

        P1 阳朔码头题刻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烟朦若雨回阳朔,柳暗花明绕翠湖。

独秀峰前温往事,南岩道上履归途。

驾车驶离遇龙河,很快就找到阳朔西街停车场。锁好车,立于翠湖之畔,仰望峻秀的独秀峰,时光仿佛迅即倒回38年前。1976年春从部队复员,初秋就随《南疆春早》摄制组来到美丽的阳朔镇,这也是我跟拍的第一部电影,当时就住在独秀峰脚下的阳朔宾馆。每天清晨,推开西窗最先见到的就是独秀峰秀美的身影。与这座奇秀的山朝夕相处三个多月,每天如影随形,它好像就是我的影子。

说来真巧,翠湖倒影中映现着一栋白色带回廊的二层小楼,这栋楼我太熟悉了,它肯定是我曾住过的地方。当年在二层小楼与宾馆大门之间除了有片不大的水面,还有一个圆形的荷花池,也就是现在翠湖所在的位置。回想到这儿,摄制组里那些过往的面孔一个个浮现在眼前,真是触景生情啊。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想到来此竟毫不费力找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的情绪顿时亢奋起来。接下来游走西街,到阳朔码头看漓江风光,然后在碧莲峰下的南岩古道能找回更多的往日记忆。这次阳朔之行一定能让我把怀旧的景物都找到,让我过足了瘾。

独秀峰是阳朔县城的天然制高点,在山顶可俯瞰县城全景。我是有心上去看看,可夫人是绝不会爬山的,我也只好放弃了上山的念头。当年拍电影外景时没少光顾这里,连晚上遛弯都会到这儿转转。阳朔公园始建于1915年,到今年有99年建园历史,园内除了独秀峰外还有西郎山、碧莲洞、来仙洞等风景。这里桂树成荫,竹木繁茂,花果满园,四时飘香,特别有名的“春蕾苑”很值得一看,那里集阳朔名山秀水于一苑,展览陈列当地特产的上水石假山和花卉盆景,算是微观的阳朔风景。

阳朔西街好热闹,熙熙攘攘的各色游人穿街过市,兴趣盎然。街市中西合璧,酒吧,从啤酒鱼到香水,画廊,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淅淅的春雨下个不停,踏着西街湿滑的石板路穿街过市来到西街尾,驻足碧莲峰下,江边就是熟悉的阳朔外事码头,当年摄制组船游漓江就从这地方上的岸。码头西望,眼前又是漓江美丽的江景。碧莲峰山脚下有一处迎江阁,我与发电车司机小罗和小宋就在这地方留了合影。南岩古道被圈起来了,进去是要买门票的。夫人坐在亭子里休息,我只身一人走上南岩古道。不一会儿来到古道的山门处,这个景致让我对找到钓台更有信心了。阳朔的南岩古道崖壁上有很多著名的石崖刻,苍劲雄浑的“带”字石刻是古迹。钓台在南岩古道的南门外,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块刻有钓台二字的黑色石崖刻。现在水位上涨,已经把当年跳水的地方淹没了。那会儿在这儿除了跳水,还从这儿横渡漓江呢。

真顺啊!在阳朔这地方怀旧访古看风景的愿望都实现了,心满意足地回到阳朔西街码头,与夫人会和一处就去吃午饭。特别想尝尝漓江啤酒鱼的滋味,徘徊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去肯德基吃快餐,总不能因为嘴馋弄出个酒驾的后果来啊。一边吃一边与夫人商量,今儿还住不住阳朔了?其实我到阳朔怀旧的愿望都实现了,心里就惦记着不如趁时间还早,天气又这么凉爽,直接赶到贺州住在黄姚古镇算了。说走就走,从阳朔到黄姚古镇的车程也就130公里,上包茂高速用不了两小时就能抵达。

P2 翠湖倒影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3  西街过街桥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4 烟云阳朔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5  我住过的原阳朔宾馆小白楼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6 西街小景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7 阳朔码头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8 独秀峰下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9 南岩古道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0 迎江阁上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1 烟雨漓江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2 碧莲峰带字石刻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3 阳朔古钓台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P14 雨罩西街 

【原创】广西自驾行(5)烟朦若雨来阳朔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背景音乐:阳朔双滩

  评论这张
 
阅读(71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