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杀手也温柔

 
 
 

日志

 
 

【原创】海南广东游(14)走进保亭槟榔谷  

2016-12-24 10:44:17|  分类: 【海南广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1——12  保亭槟榔谷风光

【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保亭山谷出奇葩,甘什村前举手夸。

织锦远名扬四海,槟榔树下赞黎家。

    槟榔谷是一处5A级黎、苗文化旅游区,被誉为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来海南旅游的人大都会来这个景区了解黎苗文化。景区位于保亭县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这儿的热带雨林里有一条绵延数公里的槟榔树山谷,自古就是黎族、苗族聚居的家园,被称为“槟榔谷”。

    景区组织有序,黎族村民都参与表演和推广旅游概念的活动中。在见血封喉树下的甘什黎村黎家坊院内有黎纺、陶艺、编织和民乐表演的黎民,从事黎纺的都是上了年纪的黎族妇女。纺织业是海南黎族的传统手工业,黎锦是最具代表和广为传颂的黎族纺织技艺,光艳如云的黎锦自古享有盛誉,名扬海内外。在这里能看到黎族老妪的青色绣面纹身,据说这种习俗最初缘于躲避战乱、以求自保,久而久之演变成古老的传统装饰。

    依山而落的船形屋是海南黎族人最古老的居所,主体用竹木搭建而成,房顶和外墙覆盖厚实的稻草或茅草,形似倒扣的船底,一般格局为三间,中厅加两边居室,也有前后两间布局,前为厨,后为室。发展到现在,海南岛境内现有的黎族船形民居已经为数不多了。

    古银苗寨真没什么看点,在山腰的山洞处路过挂着牛头的苗民祭祀场所,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定睛一看,原来全是卖银制品的店铺啊。

【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原创】海南自驾游(14)槟榔树下誉黎家 - 温柔老杀手 -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

背景音乐:黎族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